无差人士与拆逆请离开我的页面,谢谢。
我真的会拉黑人的。

© 弔い堂
Powered by LOFTER

【超级战队|マベ大&佐介】最も澄みわたる空と海

豪快红玛贝拉斯x兽王鹰风切大和

不喜误入

时间线存在全开者vs煌辉者vs前辈者

私设成山,OOC警告


五色田介人曾经见过真正的兽王鹰。

 

那是在全开者们踏上异世界巡游之后不久的事情了。那一日介人在出发时搭了佐克斯的便车,鳄鱼舰船的厨房是宽敞的,过去介人在借用鳄鱼舰船去异世界寻找母亲的时候,总会给芙琳特与她的两个弟弟制作一些甜品作为偿金。

魔法努与布鲁恩正在起居区和芙琳特她们玩闹着,佐克斯晃晃悠悠地走进了厨房,女孩子们抢到了选择下一个异世界的权力,她们正对着记录册琢磨着,小赛三不五时地插上两句,布鲁恩倒是又陷入了佐克斯的漫画藏品中。

介人正在将桃子切成水果丁的大小,他执刀的手势很熟练,而牙昂站在介人的身边,将一株薄荷叶撕碎。介人没有穿上围裙,只是依旧披着他那件白色的,在下摆的地方像是被五彩的油漆泼抹过的外套,佐克斯露出一个无人看见的惋惜表情,看着介人那段白色的手腕裸露在空气中。

佐克斯在很多时候,很多地方握过那段手腕,例如过去在史黛西的挑唆下,假装决斗的时候,例如为了对付冒牌货们,而将介人从警察局劫走的时候,例如在打倒了SD世界恶徒后,与介人告别的时候,又例如许多别的。那截皮肤并不细腻,那里与介人的手一样,带着劳作的粗粝,但佐克斯却意外地喜欢,如同洁白的橙花、明亮的柑橘,以及带着凉爽气息的绿色苔藓,在通透的夏日阳光下,被清风吹拂的橙树林。

介人将桃肉丁与薄荷叶碎片一起放入的杯中,他加入了柠檬汁、鲜奶油和少许的糖浆,再用手握式搅拌器将杯中之物打成酱汁。搅拌器不知是何时留下的,他们之间缺少一个鲜明的契机,这艘鳄鱼舰船上总是慢慢地被染上了五彩缤纷点心店的色彩,等到佐克斯察觉到的时候,五色田介人已经充斥在他的生活中。

冰沙机却是佐克斯自购的。介人将覆盆子果泥与糖浆混合在一起,放入了冰沙机中,制成了色泽艳丽的覆盆子冰沙。在牙昂清洗玻璃杯的时候,介人又将去了核的桃子切成了四瓣,桃瓣被放入了玻璃杯底部,介人的手腕轻轻抖动着,将白桃的酱汁淋上,然后一勺被拢成球状的覆盆子冰沙落在了上面,介人在冰沙球的顶端放上了一枚樱桃,然后插上巧克力脆片与薄荷叶。

“看上去像是新品的样子。”佐克斯理所当然地接过了制作完成的第一杯白桃薄荷冰,他观察过每个季节的五彩缤纷菜单,八手偶尔会构思一些新的想法,但大体上还是一些四平八稳的甜品,界贼挑起了眉,他看着介人含住了左手的食指,那上面还残留些许桃子的汁水。

牙昂已经欢天喜地地举着托盘冲向了起居区,黄色的机偶夸耀着介人的手艺,声音穿过了厨房的门框,这让青年有些害羞地挠了挠脸颊,佐克斯就着细勺慢慢品尝着,桃子是清脆的,带着一点生涩,烂熟的覆盆子只是点缀,新鲜的白桃与薄荷充分地混合了,像盛夏时骤然步入的林荫。

“佐克斯觉得怎么样?”介人一边打开了水龙头,一边期待地问道,就在左手的手指距离水流还有一寸的时候,佐克斯猛地抓住了介人的手腕。

“很不错。”界贼真心地赞美着,“是介人想出来的吗?”

“在八奶奶的构思上添加了一些构想而已。”介人轻快地说着,他提到老人时有些欢悦地弯起了眉眼,他的手腕便安静地垂在那里,佐克斯的掌心并不热切,但温度却刚刚好。界贼将玻璃杯放在了一旁的料理台上,他捧起介人的左手,然后像一只已然狩猎完毕的野兽一般,用牙齿叼起了那枚食指,他的齿尖在介人的皮肤上研磨着,然后舌尖点在肌肤的纹路上。

薄荷与白桃残留的气息,还有介人自己的味道,佐克斯舔过介人的指腹,然后抬起眼,看着介人的反映。介人的右手还搭在水龙头的开关上,只是那五根手指陡然僵硬住了,连带着水流也小了几分,红霞爬上了青年的脸颊,那脸色是健康的蜜色,若不靠近,便也着实看不真切,但介人的眼睛却游移着,他有些紧张地看向厨房之外,牙昂随时会回来,而他与佐克斯之间的一些秘密,还没有与其他几位全开者分享过。

佐克斯勾起一抹笑,他停止了这番戏弄,牵过介人的手放在水流下冲洗着,“还没有想好怎么开口和那些机偶说这番吗?”介人点了点头,他看着佐克斯的笑容,不由得也笑了起来。

世界海贼的战场是宇宙,是天空之上的宙域,佐克斯很少接触海洋,即使来到了太阳系的第三行星,鳄鱼舰船也依旧停泊在穹幕之上。介人便像是过剩的夏日的海岸,蓝色的海面是平静的,波光粼粼的,海风被香柠檬的气息填满了,碧空的海面之下,是五彩斑斓的鱼和满载着宝藏的沉船,佐克斯大体便是那乘着船只的人,他仰面躺着,在海面上看着空中的飞鸟,那里永无风暴。

“总觉得,这应该是一件需要慎重的事情。”介人歪了歪头,从他站着的地方,隐约能看到朱兰时不时投来的视线,不,应该说,是朱兰刻意地站在那里,以便能观察到厨房内的情况。

“真是麻烦的老爹。”佐克斯又拿起玻璃杯,他仿佛舞蹈一般地移动着步伐,来到了堪堪挡住了朱兰视线的位置,界贼的手拂过介人的脸颊,在他的唇角留下一个浅淡的吻,“我倒是觉得这样不错,毕竟我喜欢你那些时候的声音,压抑的、瑟瑟发抖的、害羞的。”

“佐克斯!”介人鼓起脸嚷嚷了一声,佐克斯咬了一下他的耳垂又转到了起居区,朱兰坐在叽叽喳喳的姑娘们身边,有些阴沉地看着他,愉悦地吹起了口哨。魔法努与芙琳特还没有决定下一站的目的地,少女看到兄长过来了,嚷嚷着要佐克斯掷飞镖决定。佐克斯回头看了一眼厨房,介人将洗干净的杯盏和用具放回了原先的地方,他擦干了手,抬起头迎上了佐克斯的目光,“我也很期待,佐克斯选择的下一个世界。”

 

眼前的地球有些奇特。这颗在风貌上令人熟悉的星球,确实是一个球形,但这颗球形像是被笼罩在一个宛如魔方的正方体透明罩子中,但那罩子并没有任何的防护性能,鳄鱼舰船轻而易举的驶向了地球。

界贼总是大张旗鼓的,舰船并没有加装类似光学迷彩的功能,鳄鱼舰船降下了云层,这是一个热闹的世界,尽管无论是山峦还是丘陵,亦或是城市中都矗立着意义不明的立方体,但对这个地球上的人们并没有什么影响,人类,以及看上去形似人类但拥有着各种动物特征的“人们”不分彼此地生活在一起。

“总觉得很像机界世界与全开世界当初融合在一起的样子。”牙昂看着鳄鱼舰船的总控台上所显示出来的影像,他有些兴奋地叫嚷着。他热爱着人类,热爱着动物,热爱着温暖而柔软的生命,在这个世界,竟然有着将他的两个最爱合二为一的存在。

小赛被魔法努抱在怀里,机械的鸟扇了扇翅膀,发出一个疑惑的单音,但它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鳄鱼舰船猛地摇晃了一下,芙琳特扶住了总控台,她切换了镜头,似乎是舰船撞到了什么东西。

“啊,掉下去了。”冒着烟坠落的飞行器看上去并不像是地球的科技,芙琳特放大了屏幕,有一个人影从不断下坠的飞行器中跳了出来,而就在这时,一道红色的影子划过了屏幕,直直地俯冲而下。

“啊——,那是,那是——”小赛突然跳了起来,它挤到芙琳特的手边,扇动着翅膀大喊着,“那是立方鹰所变身的机械兽,是兽王鹰的搭档啾。”

介人知晓那个称号,在他最初战斗时所使用过的力量,那是他第一次飞翔在空中,从不同的视角来看待他所在的那个世界。佐克斯看了介人一眼,他推动了鳄鱼舰船的操纵杆,舰船向着机械兽飞行器前行的方向驶去。

他们到达一片荒芜的采石场时,除了一堆正在燃烧的废铜烂铁,便不见机械兽的身影,取而代之的两个交战在一起的人影。哪怕隔着屏幕,介人也能感到兽王鹰的剑是凛冽的,剑刃一节一节地展开,长剑如同锋利的鞭子,在怪人坚硬的铠甲与皮肤上擦出剧烈的火花。剑鞭缠住了敌人的手腕,兽王鹰跃了起来,在空中连续不断的射击着,打断了敌人试图反击的动作,红色的影子落在了敌人的身后,枪变成了剑,敌人便在那两段锋刃之下化作了尘埃。

火光在一瞬间冲上了天际,在摇曳的火焰之后,介人看到了红色的羽毛落了下来,曾经帮助他飞上穹宇的翅膀之下,是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的青年。从舰船的屏幕中几乎看不出身形的小小机械兽降落到了青年的头顶,介人只能看到褪去了武装的兽王鹰的侧脸,与嘴角一截浅淡的弧度。

这仅仅只是一段短暂的插曲,全开者们很快便融入了这个寻常又不同寻常的东京的大街小巷中,在与兽大陆融合之后,这个世界的发展呈现出了新的态势与多种多样的方向。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在一个广场旁的露天咖啡店歇下了脚步,有着甜美容颜的少女甩着形似老虎的尾巴,亲切地向他们打招呼。

佐克斯对着菜单报了一长串蛋糕的名字,牙昂的目光时不时地向少女的尾巴瞟去,朱兰敲着他的脑袋,让他注意一些,少女却没有介意,她合上记录板,笑着对牙昂说,他的耳朵也很可爱。

“喂!喂!牙昂!你振作一点!”介人与布鲁恩手忙脚乱地把滑下椅子的牙昂扶了起来,少女很快便给他们送上了餐点,魔法努含了一口蛋糕,她看着少女与收付的窗口说了几句话,便放下了记录板,解下了围裙,脚步轻快地走向了距离他们不远处的一张桌子。

一名青年拉开了桌旁的椅子。如果说介人是极致蔚蓝的夏日的海,那么青年便是世俗纷扰中的一处田园牧歌。介人的眉眼间还残留着些许稚嫩,这让他有时会流露几分不符年龄的可爱,佐克斯喜欢逗弄着介人,那份仿佛能让天光乍亮的笑容令界贼无比留恋。青年无疑是成熟而干练的,他带着一股学者的书卷气,温和而持重。

但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魔法努歪了歪头,介人注意到了她的动作,循着她的视线望去,然后全开凯撒看到那件熟悉的红色外,青年仿佛感到了他人的目光,他抬起头来,那浑身的流仪比起赤色的鹰隼,更像一只洁白的鹭鸟滑翔在湖面与天空之间,湖面之下有游鱼在围绕着他嬉戏,他只是温和地看着。

青年迎上了介人的眼睛,那双截然不像鹰隼的眼眸仿佛笼罩在一片氤氲中的浮岛,极其轻柔,却又合着一些介人不能明白的清苦。青年向介人笑了笑,又与少女交谈了起来,过了片刻,另一位穿着绿色民族风服饰的青年匆匆而来。

“那家伙和介人你有点像。”佐克斯扫空了几个盘子,然后插走了介人盘中蛋糕上的草莓,草莓柔软的果肉上被留下了鲜明的牙印,佐克斯将餐叉夹在右手的指间,左手的手指轻轻地点着桌面,他微微眯起眼,打量着他们方才只在鳄鱼舰船总控画面中看到过的兽王鹰。

“哪里像了啾。”小赛隔在了介人与佐克斯的中间,它拍打着一侧的翅膀,差点扇到了佐克斯的脸颊,“兽王鹰的日常身份可是动物学者啾,介人读书的时候成绩可一般了啾。”

介人嘟着嘴戳了戳小赛的脑袋,佐克斯轻笑了一声,少女已经离开了红色外套青年的身边,去招呼新的客人,而青年从背包中取出了笔记本电脑,与同伴交谈着,间或会抬起头望着天空,带着无限的柔软与缱绻,还有不怀着希望的等待。

“那家伙身上,有猎物的印记。”佐克斯抓过小赛的脑袋,将机械的鸟放进了魔法努的手中,“如同介人你是我的猎物那样,那家伙也是别的猎人,或者是盗贼,亦或是海贼的掌中鸟。”

“这也会有印记的吗?”介人嘟囔着问道,他弯起袖子,查看着自己的手臂。

“掠夺者的直觉罢了。”佐克斯的拇指剐蹭过下巴上的皮肤。

他们在这个世界待了一段时日,人类世界与兽大陆的融合让牙昂和布鲁恩很是新奇,但浩劫机关的残党没有再降临到这个世界,介人他们怀着没有看到兽王者们集结的惋惜心情离开了这个世界。

佐克斯不知道的是,有另一艘航行在天际的海贼船与他们擦肩而过。

 

五色田介人再一次见到兽王鹰时,是他与充瑠面对着来自狐狸世界的伊欧卡鲁用祈愿宝石制造出了各色的战斗员们。他们听到了玛贝拉斯的声音,然后介人在豪快红的身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在前辈们的帮助下,他们结束那那场并不是十分艰巨的战斗,但祈愿宝石却因为佐克斯的乌龙愿望再次四散开来,介人和充瑠满脸痛苦地望着布满了两张长桌的烤肉,介人甚至感到胃在翻腾。

史黛西处理完了机界世界内部的事情,慢慢踱了过来,佐克斯已经在桌边大快朵颐了起来,他戳了戳介人无精打采的脸,却又马上捂住鼻子后退了一步,“这股烤肉味是怎么回事?”

史黛西的脸上还残留着伤,介人翻弄着口袋,找出了医疗包,史黛西捏着鼻子,由着介人简单处理了他脸上的伤口,介人有些幽怨地诉说着那不断循环往复的烤肉宴,然后在充瑠爱莫能助的目光中,又被佐克斯抓到了长桌边。

介人无所事事地看着佐克斯拿着烤肉夹翻动着烤网上的肉片,他抿了一口被界贼塞在手中的番茄汁,向另一个长桌望去。那个据小赛说,对食物十分执着的豪快红并没有占据长桌的中央位置,红色的海贼船长卸下了武装,他将豪快手枪插进腰间的武装带,瞥了一眼满桌的食物,径直向长桌的一角走去。

风切大和正靠着桌角打了个哈欠,他看上去有些困顿,眼下还有些许黛青色,圭一郎似乎还想与大和说些什么,被魁利眼明手快地拉走了。

“这么快就累了吗?”玛贝拉斯的一只手沾起一块点缀用的水果,另一只手托在了大和的腰际,介人看到海贼船长的拇指轻微地用着力,在大和脊椎侧的肌肉上打着转,玛贝拉斯有些好笑地看着大和,惹地动物学者略带无奈地瞪了他一眼。

“我可是为了课题通宵了三个晚上,到底是谁在我准备休息的时候把我拉上了豪快帆船。”大和叹了口气,他在玛贝拉斯面前总是乖顺的,那低垂的眉眼微微上挑地看着玛贝拉斯,含着一丝娇嗔,但他还是顺从地就着玛贝拉斯的手咬下了一半的水果,大和安静地咀嚼着,像一头怡然进食的鹿。

“为了把你带上船,我可是狠狠地挨了那只鲸鱼一下。”玛贝拉斯侧了侧头,他用下巴比了比自己的肩膀。几个小时之前,豪快帆船跨越了数个不同的世界,将他的那些后辈战队抓上了海贼的战舰,来参与这场关乎两个世界和平邦交的战事,当帆船降落到那个熟悉的,嵌套着立方体的地球时,玛贝拉斯一如既往地从林中画室的窗户中闯入了大和的房间。分明还是白天,大和却正在铺床,他的笔记本电脑已经合上了,书桌上的文献与书册却堆成了一座摇摇欲坠的小山。

大和有些怔愣地看着突然出现的玛贝拉斯,他理应是习惯了这种状况的,他放下被子,用手指按揉着肿胀的太阳穴,大和似乎在酝酿着话语,但混沌的大脑甚至编织不出完整的词。立方鹰与立方猩蜷在床铺的一角,它们在看到玛贝拉斯的手臂揽住大和的腰时,便齐齐跳下了床,只有盘踞在枕头上的立方鲸,还不死心地向玛贝拉斯撞去。

“我看您分明是乐在其中吧,玛贝拉斯先生。”大和的喉头滑动了一下,他微微低下头,舌尖抵在了玛贝拉斯的指腹上,水果是甘甜的,既不生涩,也不烂熟,剩下的半块水果连同玛贝拉斯的第一节手指一起被大和含住了。大和的犬齿浅浅地剐过玛贝拉斯指腹上的枪茧,他不知是在舔舐水果,还是在舔舐玛贝拉斯指节内侧的细纹。

“哦,那么大和你呢?”玛贝拉斯由着大和在众目睽睽之下,做着那些过去只会在床笫迷蒙间出现的行为,他愉快地扬起了嘴角,当他的手指沿着大和的唇纹离开动物学者的肌肤时,拉扯出一丝若即若离的细线。

这实在有些过于旁若无人了。介人低下了头,有些不知如何自处地缩在了佐克斯身后,佐克斯趁着介人胡思乱想的片刻分神,将一块烤肉塞进了他的嘴中。肉刚离开烤网,还带着炭火的温度,介人差点跳了起来。

大和幽幽淡淡地看了玛贝拉斯一眼,他摇摇晃晃地走到长桌中央,弘给这个看上去有些过度劳累的兽王鹰让出了位置。玛贝拉斯站在大和的身边,听着大和碎碎念着这些肉类来自于家畜抑或是家禽的那个部位,那里遍布了多少神经与血管,那块肌肉在这些动物的运动中起到了什么作用,一旁的天晴捂住来斗的嘴,将容貌与年龄有些不符的特急1号带离了两人的范围。

直到最后,那些烤肉都全部涌进了玛贝拉斯的胃中,大和没有太大的食欲,他在蔬菜中挑剔了几番,又感到了昏昏欲睡。玛贝拉斯从外套的口袋中摸出了豪快手机,红色的海贼旗舰收起了光学迷彩,出现在了方才激战过的这块空地的上方,船锚降落了下来,玛贝拉斯与弘打了个招呼,先将大和扶上了船锚。

 

豪快帆船内的起居区是安静的,其余的豪快者不知去往了何处,而玛贝拉斯也没有说。大和沾了床险些直接睡了过去,玛贝拉斯将毛巾打湿,将大和脸上的尘土拭去时,听得动物学者发出猫一般的咕哝声。玛贝拉斯半抱着,将大和扶了起来,卸下了他的外套与围巾,大和有些不耐地扭动着身体,这只在他的掌中从来都是温顺的鹰隼突然闹腾起来,对玛贝拉斯而言,却是一件新奇的事情。

海贼的船长抱着只剩下里衣的大和,轻轻咬了咬他的后颈。大和的颈项有些柔弱,那或许是他常年戴着围巾的原因之一,大和的身体立刻僵硬住了,但很快他又变得像一只寻找暖炉的猫,闭着眼睛向玛贝拉斯的怀中钻去。

玛贝拉斯拉过被子盖在大和身上,他抚摸着大和的头发,发梢还残留着硝烟、尘土与炭火的味道,他听到了卧室的门被关严实的声音,以及机械的翅膀拍动的响声,午后的日光是煦暖的,让玛贝拉斯也忍不住感到了一丝困倦。

反正鸟会代替他引导那些需要回程的客人的。玛贝拉斯这么想着,咬了一下大和的鼻尖。

 


评论 ( 3 )
热度 ( 297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