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人士与拆逆请离开我的页面,谢谢。
我真的会拉黑人的。

© 弔い堂
Powered by LOFTER

【 Ultraman|ヒカメビ】凍り付いた永遠の都-1

梦比优斯中心|希梦cp向

私设成山

ooc警告

他们不属于我,属于圆谷


“组成那颗行星的主要成分,是龙的尸骸。”

这是奥特赛文尚是恒星观测员时,对某一个星球记录下的其中一句话。

 

梦比优斯此时不在光之国的事,只有佐菲和阿斯特拉知晓,这是一个简单而寻常的行星轨道巡逻任务,只是距离M78星有些遥远。他敬重的教官与兄长因为故友搅出的腥风血雨,身心俱创,现下还躺在银十字军的胶囊舱里治疗观察。

L77星的小王子在竞技场总教官缺席的这段时日,协助雷欧教导那些稚嫩的新兵,而梦比优斯一肩扛起了属于泰罗的外出任务。

阿斯特拉并不常见到爱迪,小王子在兄长环绕下蓬发而出的怜惜之心,被一股脑的倾倒在最年幼的兄弟身上,他抓住准备离开警备队大楼的幼弟简略但关切的叮嘱了几句,随即便无奈的继续去对付即将到来的一项重大外事活动的前期工作。

希卡利还在科技局,确切的说,他已经在科学技术局安家了好几天。

随着来自名为灰烬的星球的拜访预函而来的,是一项技术上的研讨和请求,这项技术的主题让科技局一些早已闭关近万年的老学究们纷纷放下手中以千年为周期的实验,离开宛如苦修之地一般的实验室,聚集在科技局的会议大厅里,吵的人声鼎沸。其中一些不乏参与过等离子火化开发,见证过奥特一族诞生的元老。

作为固化生命技术的开发者,如今科技局的中流砥柱,希卡利被局长揪进了这场讨论会,他草草回复了佐菲的邮件,抱着光脑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边捕捉着老学究们唇枪舌剑中的重点,一边悄悄查看着梦比优斯的任务安排。

 

巡逻任务的终点是在亚阿纳目星系,在恒星观测档案的记载中,这个星系的形成,是由于位于中央的托梅鲁星的原住民用仪式呼唤了古老而神秘的外来者,这些外来者化作诸多行星围绕在托梅鲁星周围,与一代又一代的原住民保持着暧昧又扭曲的关系。

“原住民通过外来者得到高等级的智慧与力量,而外来者通过原住民留下子嗣和血脉,然而这看似平和的共生关系,实质上却是需求血液与提供血液的宠物与饲养者关系,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群饲养者在精神领域的挑剔,它们只会回应呼唤者,换言之则是,它们目前没有扩张倾向和侵略性。”

年轻的赛文曾在档案中留下这样的笔迹,带着年少气盛的讽刺与苛刻,一万多年后,他在给梦比优斯规划巡逻路线时,谨慎而细致的标注出所有可能会遇到危险的坐标。

“亚阿纳目星系边缘是你能到达的最接近的位置,继续深入是绝对禁止的,我见过不少强行突入最后疯了的宇宙人,那些生命体没有对外的侵略性不代表就是无害的,事实上它们的攻击性强的可怕,不管是哪个层面。”

梦比优斯在星系边缘徘徊了一会儿,他调出星图,毗邻亚阿纳目的地方,便是名为灰烬的星球。

“这是……要来光之国访问的行星……”

 

将灵魂转化为足以让整个星球存活下去的火焰。灰烬行星的王室向光之国提出了这样的技术开发和协作请求。

用谁的灵魂?用何种质量的灵魂?为什么要用灵魂?

为什么需要依靠火焰才能存活下去?这颗星球运行的机制是什么?难道是希望光之国分享等离子火花技术吗?

疑问在希卡利的思绪中潮水般涌来,他的眼灯明灭了几次,又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科技局局长分享在与会人员光脑中的资料上。

这是一颗所有生命体都生活在地层内部的星球。

 

梦比优斯理应返航了,只是他一路巡来并无意外之事,以他的速度返回光之国尚有余裕,年轻的战士也着实有些好奇,灰烬星球究竟是怎样的风土,他稍稍偏离了回归的路线,遥遥眺望着这颗出乎意料死寂的行星。

“那些突起的部分是,骸骨?”

 

“与大部分星球一样,地层表面是由岩石和树木组成,唯一特殊的地方在于,灰烬之星最初的原住生物,是不朽的古龙。突然有一天,星球上出现了其他的生命体,那些生命体与原住古龙发生了旷世的战争,最后新生的生命体在地下建立了王国,而古龙在地层表面重新回归寂静,以亡骸和石头的形式。”

希卡利滑动着光屏,不由得想起曾经与梦比优斯一同翻阅的赛文的星球观测档案,他已经被囚困在这个会议大厅三天了,再过几个小时,灰烬之星的访问团应该就快到了,届时科技局的老学究们会将商讨结果汇总,然后继续回到实验室闭关。而梦比优斯如果在巡逻路线上没有什么意外的话,今日晚些时候就能回到光之国。佐菲以借调的名义给他安排了护卫任务,或许他能争取到一点时间去接梦比优斯。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

 

虽然泰罗一直认为赛文年轻时的星球观测笔记乏善可陈,但年少时期的梦比优斯非常喜欢,哪怕在成为最年轻的“兄弟”之后,也依旧会反复翻阅。与记录亚阿纳目星系时挑剔的笔触不同,赛文对灰烬之星的观测十分简洁,梦比优斯如今想来,应是藏着一些避之不及的隐情。

秀美的年轻战士最后瞭望了一样,然后转身踏上回归光之国的路途,那一刻他还并不知晓,在航线前方,等待他的悲愿。


评论 ( 5 )
热度 ( 17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